『還是喜歡當媽媽』,一本讓我又哭又笑的書~ (我覺得其實也很適合『爸爸』看~適合被小人整得七葷八素哭笑不得的所有父母親看~)

 

 

 

這不是一本教人『合宜教養』的教科書,也沒有要刻意解決哪些『教養』上的問題。這是一本,不斷的上演爸爸、媽媽、小人們每天『阿雜』人生的書~ 裡面的情節,一會兒說出爸媽脆弱糾結人生內心戲的讓人眼眶泛淚,一會兒又像家裡每日鬧劇如實上演的讓人發笑(或,哭笑不得 😂~)

 

我好想好想把這本書送給我身邊每個當爸媽的看,這絕對不是因為,她提供了什麼絕妙的教養手法(因為真的沒有),而是,她讓為人父母的心裡好療癒,她說出在教養、相處、與小人灰苟苟的當下,爸媽心中的那些內心戲~ 

 

例如:

*『對待孩子,我何嘗不想溫柔又堅定?但真實情況是,我在自己當媽媽的狂亂世界裡,想取得孩子們的注意力、想傳達明確的訊息,吼那麼幾句,只是想偷渡一點媽媽的權力與解氣的需要而已。』

 

*『就是需要五分鐘,給生氣的我自己』『媽媽在生氣,你們不能要求我馬上就好,馬上就笑咪咪講話。我不能,我要五分鐘才會好。』

 

*『我只是個有血有淚,有時幻想單身,有時也會當機的,一個不完美的母親。』(這是真的,我曾想過,如果沒生小孩,是否我就可以很貴婦般的到處遊玩、喝下午茶、逛街~ 但是,單身沒小孩的情境下,似乎就少了那一抹不時想到小孩時的淺淺的微笑~ 情境,似乎,就沒那麼美好了~)

 

*『我觀察自己的愛(耐性)像是定量有限的一杯水,給完了就乾枯耗竭,孩子再鬧、再要,就會讓我惱到摔破杯子,等回頭撿一地玻璃碎片時,止不住地懊悔。』(真的真的,我一直告訴身邊的人,我清楚知道我的耐性有限,所以我只能應付一個孩子,因為二個孩子需要的耐性會超過我擁有的,然後我就會整天暴走~ 我不想當一個暴走的媽媽啊~)

 

其實書裡還有很多很多小人的內心戲,看了都讓我不小心的噗嗤出來(腦公在旁邊覺得我很好笑,看個書又哭又笑的~),但我實在無法再節錄了,因為,一整本書都很值得一看再看、不斷地節錄~ 只能,麻煩大家自己去看,跟我一樣,自己去哭、自己去笑,自己找出自己的方法、與自己的小人相處~

 
arrow
arrow

    Per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