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前,為了圓一個夢,我選擇離開待了8年的外商公司,離開了那個令人稱羨的工作。提出辭呈時,同事的表情,除了驚訝,還是驚訝。因為當時的我,才剛從junior manager的位置,升遷到senior manager的位置。這是我與我共事7年的主管所一起努力的成果。對很多人而言,他們的感想是:終於輪到你了!!! 你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了!!!

但這一切的光環與成就,卻都抵不上去經營一個有機民宿的夢想。當朋友對我提出這樣的構想,當我人生的伴侶也躍躍欲試時,我下了決心,離開了那個我熱愛的團隊,也離開了燈光依然熾熱的舞台,遠離台北,到了台東,只為了心中的一個夢。

然而,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我們的民宿夢,因為一些外在條件的問題,無法順利進行。但也因為這個機緣,帶領我們踏進了有機的世界。接觸的越多,便越覺得,這是一個跟“心”有關的事業。也因此,雖然我們暫時不做民宿,但仍希望從事跟有機有關的事業。

歷經二年多的磨練,走過多個有機農場,足跡踏遍德國、瑞士、法國、荷蘭,也進口了不少產品到台灣。終於在一些機緣下,我們決定要自行創業了。而這幾年的歷練,也讓我深深覺得,不能賣連自己都不喜歡的東西給消費者。所以毫無猶豫的,有機是我們創業時的唯一選擇。而在“有機”這個名詞被濫用的情況下,我們要如何做出市場區隔,如何真正落實只供應純有機的商品給顧客,還有把握各個機會讓顧客們了解真正的有機,如何把這個餅坐大,將是我們最大的挑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