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我吃到了今年的第一顆有機草莓!!! (Kelly,不要打我,下一批草莓一到,我一定第一個給你!!!)

我一向愛吃甜的水果,怕吃酸怕得要死! 只要吃到有一點點酸酸的水果,我的臉就像顏面神經失調般的扭曲。所以,我挑選水果的原則向來是只怕酸,不怕不甜。而草莓、櫻桃、哈密瓜、香瓜之類的水果更是我的最愛。(我媽會說:根本是挑貴的吃吧! 什麼怕酸!!)

但講到草莓,還是很容易吃到酸的,所以以前總是挑大的、紅的吃。但接觸了有機之後,我就再也沒碰過草莓了,因為那些大的、紅的,都是做出來的。再加上草莓的表皮相當脆弱,是一種非常難清洗的水果,我總是在水下隨便沖沖便下肚,現在就更不敢了;而有機草莓又不多,也就好幾年沒吃草莓了。

去年11月左右,為了找到好的有機草莓來跟消費者分享(當然也有一點點想滿足自己的嘴巴的私心啦),我們去了一趟苗栗大湖的湖丘有機農園,親自看過位於山裡的草莓園後,我們終於的到陳大哥的首肯,可以有草莓吃了!!!

陳大哥的草莓園並不是在一般大家會看到的路邊草莓園,我們按著地址、路標,一路的在山路裡蜿蜒前進。在快到草莓園的時候,我們才了解,為何原定10月要拜訪的行程,必須延到11月底。在抵達陳大哥的農園前10分鐘,我們看見了風災過後的走山慘狀,心中開始忐忑,祈禱著陳大哥的農園沒有受到風災影響。好不容易開過剛開好路的泥土路,我們抵達湖丘有機農園,還好,一切安好。第一次見到陳大哥與大嫂,便感受到他們的熱情。我們東聊西聊,配著茶聊,也聊了兩三個小時。

在這個位於丘陵上的有機草莓園,陳大哥沿著地勢,種著一畦一畦的草莓,宛如梯田一般。在園子裡,數目最多的不是草莓,而是各式蟲類、蚱蜢、蝴蝶...還有一隻愛吃草莓的狗兒(跟我一樣)。大嫂隨手摘了幾顆剛成熟的草莓給我,一放入口中,我便開心的呆住了!!! 他不是我曾經吃過的甜到爆的草莓,而是有著些微天生果酸及淡淡清甜的草莓!!! 說也奇怪,自從吃了有機水果後,我對於水果本身該有的果酸滋味便"免疫"了,不再像從前那麼怕酸! 大概是因為"天然的最好"!!! !!!

今年由於天候異常,該冷的時候熱,冷起來又太冷,草莓的生長時鐘整個被打亂了。本來現在應該是草莓的盛產期,但直到現在陳大哥的草莓還是長的稀稀落落的,無法提供給我們這些有機店。我們大家只好一起耐心的等候草莓轉紅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