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過年了,今年對我來說,是個奇特的一年。

從年初到現在,歷經減薪再減薪,減到最後變無薪、只靠業績,然後決定獨立運作,然後最後自行創業、然後與原來的工作徹底脫鉤、與家人一起開了一間有機店,然後因為開店認識了許多人、許多事... 這一切的轉變,都在短短的一年間發生,我想,這是誰也沒預料到的吧!

創業之初,一位好朋友問我: 你以前有想過會走上這樣的路嗎? 有想過會自己當老闆嗎? 我說: 從來沒有耶! 我想過的,一直只是在一間大公司裡當一個呼風喚雨的高級主管,然後自己的工作能力受老闆的肯定,受屬下的愛戴,如此而已。(看,志向多麼膚淺)她說: 我也是耶!! 對啊,但如今我走上一條我從來沒想過的創業之路。她問我: 害怕嗎? 我說: 是啊,是害怕,因為不知明天會如何,也不知這條路一直走下去會通向哪裡。但,已經決定要走了,就只能勇敢的向前行,沒有什麼好猶豫的了。

真正踏上創業之路,要籌措資金,要規劃營運,這些,其實都是人生的第一次。無形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。我們為了長久的打算,選了一個很貴的地段開店;為了理想,把店面規劃的非常"沒有"坪效;為了品質,我們不惜成本的把稍差一點的東西下架... 聽來很傻吧? 是傻,但也許是因為這一份傻勁,我們也認識了好多貴人: 有人不辭辛勞的一直幫我們介紹新客人;有人知道我要進口一小批巧克力但卡在運費太高,而願意幫我hand carry回來;有人不斷的每天來捧場;有人半買半相送的幫我做行銷規劃;有人不斷的幫我打氣、提供給我好的、新的產品,還幫我"出清存貨"... 這一切的一切,我都點滴在心頭,但卻無以為報。我所能做的,應該是一直堅持下去,讓"珍嚮益"真的成為百年老店,讓這一份堅持、認真、傻勁,能夠一直傳下去。


在歲末年終的此時,我只想對大家說一聲:感恩啊!祝大家新年快樂!一起
"牛轉乾坤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