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明:以下純粹為個人經驗分享,若是對自己的身體適不適合做防彈飲食有疑慮的,尤其是慢性病患者,請先諮詢您信任的醫師。

若是在進行防彈飲食的過程中,有身體不適的現象,最好也是先停下來,聽聽看身體的需求喔~

個人建議防彈飲食以三個月為一期,避免有長期的飲食不均衡的疑慮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從去年的9月初接觸到『防彈咖啡+斷醣飲食』之後,我總共進行了四個月的防彈飲食(一般是三個月一期,但因為T先生晚我一個半月開始防彈飲食,為了陪他一起結束,我自動加碼成四個月)

(關於我的減肥記事,詳情請參考『http://perrine.pixnet.net/blog/post/31820551-perrine的減肥記事~防彈咖啡+斷醣飲食』)。

 

在這四個月裡,

第一個月,瘦了4公斤;體脂肪率減少1.8;

第二個月,瘦了2.5公斤;體脂肪率減少1;

第三個月,瘦了1.5公斤;體脂肪率減少1.5;

第四個月,瘦了2公斤;體脂肪率減少1.5;

結束防彈飲食恢復正常飲食後,二個月內又瘦了2公斤,體脂肪率減少2~ 然後到目前為止已經快要半年了,就一直這麼維持著~

當然隨著有時大吃大喝(例如過年、朋友聚餐、遇見美食~),體重也會起起伏伏,但來來回回大約也只是+/— 1公斤的差距。

結論是,我還是保持著婀娜的身材~(哈哈哈,自己褒,卡尾操抽)

 

所以,這個大家最關心的問題:結束防彈飲食後會不會復胖?

現在,我可以很大聲的回答你:不~會~!!!

(為求公信,以下照片供大家供大家參考~)(是有沒有要這麼犧牲啊~?)

 

#2016.08防彈飲食前拍的~(很想把臉馬掉~哈哈)

(之前胖的時候沒有很想照相,所以相片超少的~這張無法顯示我粗壯的下半身,不過可以看見肉肉的臉及手臂,當時體重應該是62KG~63KG左右,體脂則高達35)

 

#2017.01結束防彈飲食後的一個月拍的:

 

#2017.06結束防彈飲食後的六個月拍的:

 

之所以不會,我分析了一下,有幾個原因:

1. 三個月的時間,足以改變原來的飲食習慣,進而建立起新的飲食習慣。

身體在經過三個月的斷醣飲食後,對於『碳水化合物』的渴望會降低,也就是說,我們已經拿回『想不想吃醣』的主控權了。對甜食、醣類的渴望降低,也就容易保持住身材。

 

2. 攝取脂肪容易有飽足感,進而會減少食量。三個月下來,食量也會變小~

防彈飲食中需大量的攝取脂肪,而脂肪是很容易讓人有飽足感的。也因此,要達到同樣的飽足感,所需攝取的食物也相對變少。三個月的防彈飲食進行下來,也會讓胃慢慢變小,食量變少,這樣就算恢復正常飲食,因為食量變少了,也就不容易復胖了。

 

3. 人生再次享有『輕盈』,就會想盡辦法保持~

人生,難免也還是有大吃大喝的時候,例如:過年、出國旅遊、朋友聚會、美食當前~,但經歷過三個月的防彈飲食後,身體已經能掌握如何『瘦回來』的技巧。像我現在若是經過幾天的大吃大喝、多了1、2公斤後,便會實施個幾天的『防彈飲食』(有時後若不嚴重,就只是減少吃早餐,其餘照常),然後多的那1、2公斤就又會走了~ 飛了~不留痕跡~

這種可以享受美食、也可以掌控自己體重的感覺,真的很好~

 

(目前想到的不會復胖的原因是這些,之後想到再補充~😊)

 

另外由於有越來越多的朋友想了解防彈飲食、加入防彈飲食的行列,因此各種問題也越來越多,我會另寫一篇問答集來替大家解惑~

 

不過我要先聲明,我並不是有特殊的專業背景,只是看了很多資料並親身試驗防彈飲食後的分享,大家的疑問,我也不見得都有答案,但我會盡可能地去找出答案~ 

 

若是對自己的身體適不適合做防彈飲食有疑慮的,尤其是慢性病患者,也可以先諮詢您信任的醫師(不過要先提醒,並不是每個醫生都了解所謂的防彈飲食,所以也可以多問幾個,或多查查資料喔~)。若是在進行防彈飲食的過程中,有身體不適的現象,最好也是先停下來,聽聽看身體的需求喔~

 

以上~ 謝謝大家~

 
arrow
arrow

    Per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